最新更新

乌干达鲁班工坊师资培训系列主题讲座--工程实践创新项目(EPIP)在鲁班工坊的实践与探索
2022-11-21 14:33

    20221119日,乌干达鲁班工坊师资培训系列主题讲座举行到最后一场非常荣幸邀请到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申奕副院长为大家讲解“工程实践创新项目(EPIP)在鲁班工坊的实践与探索”。

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教学工作部李桂云部长、行政工作部邓昊部长、教务处谭起兵主任、工业技术系林磊主任、工业与信息化系张涛主任、实训中心副主任梁国勇、各系专业课教师,埃尔贡乌干达技术学院领导和老师、乌干达天唐集团的领导,共计近40人。本次讲座为中英双语,由章旭老师担任翻译,由教务处梁娈老师主持。

申奕院长首先介绍了工程实践创新项目(EPIP)的核心要义,其内涵是“工程化、实践性、创新型、项目式”。之后申奕院长从工程实践创新项目(EPIP)专业建设实施路径、教学标准化体系构建、赛项装备的开发应用、师资团队的培养培训和思维拓展运用五部分为大家讲述工程实践创新项目(EPIP)在鲁班工坊的实践与探索,为后续如何保证鲁班工坊可持续发展,不断提高鲁班工坊项目的建设质量指明了发展方向和建设路径。

会后,申奕院长与埃尔贡乌干达技术学院教师和天津工业职业学院白俊丽老师进行了互动。埃尔贡乌干达技术学院老师们对工程实践创新项目这种教学模式很感兴趣,希望今后在鲁班工坊和日常教学中能够熟练应用。通过此次讲座,让老师们学到了创造快乐的素质教育、提升学生实践思维、培养终身学习的意愿与能力的方式方法,我们将充分利用工程实践创新项目教学模式开展鲁班工坊教学与培训,不断提升乌干达青年技术技能水平。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