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第三期乌干达鲁班工坊师资培训启动——首周线上培训活动纪实报道
2022-03-06 12:13

2022年2月28日——3月4日,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启动了第三期乌干达鲁班工坊师资培训,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我院仍采用线上培训教学的形式运行。本期师资培训中乌双方师资一对一线上视频对话、设备操作实时互动、“专业知识+职业技能”双料输出,课堂互动气氛活泼轻松,乌干达埃尔贡学院及乌干达天唐集团反馈良好,效果较之前两期更有提升。

我院建设了黑色冶金技术和机电一体化技术两个国际化专业,共开设9门课程,一二期培训期间双方教师通过国际邮寄、设备运送、邮件传输答疑、线上视频会议等作为主要交流和沟通方式,向乌干达埃尔贡技术学院传送课件、微课、设备操作录像等课程资源,使他们了解行业现状、发展趋势,具备进行教学必备的基本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

经过假期中与埃尔贡乌干达技术学院、天唐集团的反复沟通,在对外交流处、教务处的协调组织下,自2月28日起,第三期师资培训顺利启动,我院9门国际化课程的专任教师依据培训课程安排表精心设计培训内容、教学环节和互动问题。

乌干达埃尔贡技术学院校长Mulima Paul、副院长Ocana Nicholas带领专业课教师们认真聆听本期培训课程,做好笔记,乌方教师互动过程中偶有汉语抛出,风趣幽默,课堂气氛非常活跃。

第三期鲁班工坊师资培训首周之后,乌方教师们纷纷表示感谢,也表达了对课程内容和上课形式的满意,并表示会让更多的学院教师积极参与到师资培训活动中来。乌干达鲁班工坊的师资培训活动将会持续进行,以更便捷有效的创新形式提升培训效果。按照“校校企园”四方携手的建设思路,中乌双方将持续推进鲁班工坊建设和良好运行,实现国际化育人的最大效能。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