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中国驻乌干达大使来访鲁班工坊实训基地 同学院线上交流
2022-05-06 12:16

2022年5月2日,中国驻乌干达大使张利忠先生一行来到中乌姆巴莱工业园视察指导,特来到坐落于园区内的乌干达鲁班工坊实训基地参观,恰逢学院教师与埃尔贡乌干达技术学院进行师资培训,张利忠大使、蒋季青参赞和王文通总经理现场与学院领导孔维军院长进行线上交流,就培养当地青年技术技术能人才,提高专项技能水平展开深入沟通。

张利忠大使感谢天津职业教育将鲁班工坊建设在乌干达,赞扬鲁班工坊是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推进经济开放发展的重要平台,能够为乌干达青年提供高端技术技能的培训,有效解决乌干达大量青年就业问题。乌干达目前政局稳定、环境安全、疫情平稳,周边国家很多企业来到乌干达投资建厂,需要大量技术技能人才,天津工业职业学院选择乌干达建设鲁班工坊很幸运。使馆很重视鲁班工坊,将大力支持乌干达鲁班工坊的建设,在人员往来等方面鼎力相助,希望使馆与天津工业职业学院能够密切联系,共同把鲁班工坊建设好。

蒋季青参赞表示学院在疫情期间也能不间断地对埃尔贡乌干达技术学院进行师资培训十分不易,克服了大量困难。希望学院教师若能利用乌干达当地语言培训师资将能够零距离地与乌干达人民交流沟通,效果将大大提升。

孔维军院长表示能够与中国驻乌干达大使张利忠先生进行交流很荣幸、也很难得,同时感谢天唐集团大力协助鲁班工坊在乌干达落地,感谢姆巴莱政府及埃尔贡乌干达技术学院给予的支持与配合。乌干达鲁班工坊是落实和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和习近平主席中非合作论坛讲话精神的重要成果。鲁班工坊将实训基地建设在中乌姆巴莱工业园,能够让鲁班工坊的发展具备可持续性,随着园区企业的增多,鲁班工坊将根据园区内企业需求调整优化专业布局,为园区企业提供配套的教学资源和设备,进一步落实习近平主席“八大行动”和“九项工程”讲话精神。希望待疫情结束,能够早日去往乌干达与大使面对面深度交流沟通,也希望使馆领导能够来访学院,深度探讨乌干达鲁班工坊建设事宜。

王文通总经理表示受疫情影响,与学院有2年的时间没有见面,但双方共同努力完成乌干达鲁班工坊揭牌启运和运营发展,感谢大家对鲁班工坊的支持,并希望乌干达鲁班工坊今后发展的更好。

此次的线上交流意义非凡,乌干达鲁班工坊能够得到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的高度重视,将为工坊的可持续建设提供政府支持。学院与埃尔贡乌干达技术学院和天唐集团大受鼓舞,将继续携手共同为乌干达鲁班工坊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大努力。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