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乌干达鲁班工坊师资培训系列主题讲座之鲁班工坊项目建设与国际化专业开发
2022-11-07 08:30

    2022115日,乌干达鲁班工坊师资培训系列主题讲座举行到第四场,邀请到天津教育科学研究院杨延研究员为大家讲解“基于“鲁班工坊项目建设与国际化专业开发”。杨延研究员2015年进入鲁班工坊专家组,从命名到框架设计,从具体项目建设到质量监管,全程参加了鲁班工坊的建设过程,见证了鲁班工坊从天津地方项目到国家知名品牌。


    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教学工作部李桂云部长、教务处谭起兵主任、机械工程系李梅红主任、工业技术系林磊主任、工业与信息化系张涛主任、实训中心副主任梁国勇、各系专业课教师,埃尔贡乌干达技术学院领导和老师、乌干达天唐集团的领导,共计近40人。本次讲座为中英双语,由章旭老师担任翻译,由工业技术系张志超老师主持。


 

杨延研究员本次讲座主要从鲁班工坊7年来建设发展情况,鲁班工坊的核心工作-国际化专业建设路径,及对乌干达鲁班工坊的建议开展。杨延研究员首先介绍了鲁班工坊的创立。其次,从鲁班工坊建设原则、建设机制和核心内涵讲述鲁班工坊成为品牌项目应有的建设规范。最后,杨延研究员对乌干达鲁班工坊的建设工作给予很高评价,对乌干达鲁班工坊发展提出期望,希望乌干达鲁班工坊在数量规模上不断扩大,在建设质量上实现可持续和特色化发展,达到专业发展与工业园需求同步、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兼顾的建设目标。


会后,杨延研究员与学院侯娅品老师和埃尔贡乌干达技术学院教师进行了互动。通过此次讲座,埃尔贡乌干达技术学院和学院老师们对鲁班工坊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相信会有力地促进未来乌干达鲁班工坊的高质量持续建设发展。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