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乌干达鲁班工坊师资培训系列主题讲座之发挥鲁班工坊“一体两翼”作用,构建职业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新格局
2022-11-21 13:13

20221119日,乌干达鲁班工坊师资培训系列主题讲座举办第五场,非常荣幸邀请到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戴裕崴书记为天津工业职业学院教师和埃尔贡乌干达技术学院教师讲授“发挥鲁班工坊“一体两翼”作用,构建职业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新格局”。

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教学工作部李桂云部长、行政工作部邓昊部长、教务处谭起兵主任、工业技术系林磊主任、工业与信息化系张涛主任、实训中心副主任梁国勇、各系专业课教师,埃尔贡乌干达技术学院领导和老师、乌干达天唐集团的领导,共计40余人。本次讲座为中英双语,由章旭老师担任翻译,由工业与信息化系葛慧杰副主任主持。


戴裕崴书记分别从职业教育国际化办学政策梳理,鲁班工坊建设情况与内涵标准,鲁班工坊—服务合作企业“走出去”,以及鲁班工坊、非洲职教研究中心—教产同行 研实并举四个方面为大家阐述鲁班工坊发挥一体两翼作用的具体理论和实践。充分体现鲁班工坊支持所在国职业技术教育改革发展、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主体效果,搭建中外人文交流桥梁和服务国际产能合作的两翼作用。


会后,戴裕崴书记与埃尔贡乌干达技术学院教师进行了互动。通过此次讲座,埃尔贡乌干达技术学院和学院老师们对鲁班工坊的基础理论、功能定位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为乌干达鲁班工坊促进发挥这“一体两翼”的作用,发挥为乌干达培养亟需技术技能人才、加强中乌人文交流、服务中乌产能合作注入活力。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