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乌干达鲁班工坊师资培训系列主题讲座之基于“智慧职教”平台的国际化课程建设、应用与评价
2022-11-07 08:23

2022115日,乌干达鲁班工坊举行师资培训系列主题讲座的第三场,邀请到高等教育出版社徐刚社长为大家讲解“基于“智慧职教”平台的国际化课程建设、应用与评价”。


 

 

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教学工作部李桂云部长、教务处谭起兵主任、机械工程系李梅红主任、工业技术系林磊主任、工业与信息化系张涛主任、实训中心副主任梁国勇、各系专业课教师,埃尔贡乌干达技术学院领导和老师、乌干达天唐集团的领导,共计近40人。本次讲座为中英双语,由章旭老师担任翻译,由机械工程系王晓霞老师主持。


 

徐社长首先介绍了智慧职教的产生发展背景。接下来,徐社长为大家介绍智慧职业教育教学生态系统,智慧职教包括职业教育专业(群)资源库、职教云2.0MOOC学院三大平台,数字资源服务体系、平台应用服务体系和智能管理服务体系三大教学服务体系,以及院校平台、省级平台、国家平台三级平台服务体系。智慧职教广泛应用于国际化专业课程建设,并正在探索完善国际频道建设,将国际化专业课程应用到包括我们的鲁班工坊建设过程中,对于疫情下及未来鲁班工坊常态化学习培训有强大的助推作用。

讲座后徐社长与学院老师张志超和王庆龙及埃尔贡乌干达技术学院教师进行了互动,加深了学院教师对智慧职教的理解,并让埃尔贡乌干达技术学院了解了一种新的教学方式,他们对智慧职教十分感兴趣,希望能多次使用智慧职教平台学习鲁班工坊专业的相关知识。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