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乌干达鲁班工坊师资培训系列主题讲座之鲁班工坊建设基础理论与持续发展
2022-10-31 08:13

20221029日,乌干达鲁班工坊举行了师资培训系列主题讲座的首场讲座,邀请到天津职业大学章建新教授为大家讲解“鲁班工坊建设基础理论与持续发展”。

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孔维军院长、教学工作部李桂云部长、教务处谭起兵主任、机械工程系李梅红主任、工业技术系林磊主任、工业与信息化系张涛主任、各系专业课教师,埃尔贡乌干达技术学院领导和老师、乌干达天唐集团的领导,共计40余人。本次讲座为中英双语,由章旭老师担任翻译,由对外交流处梁国勇副主任主持。

 

 

首先,学院孔维军院长为本次系列主题讲座致辞。孔维军院长感谢章建新教授为乌干达鲁班工坊建设提供的支持与帮助,感谢教授能抽出时间为学院和埃尔贡乌干达技术学院老师们讲座。也感谢为乌干达鲁班工坊建设的我院、天唐集团和埃尔贡乌干达技术学院做出贡献的老师们,使学院建设的乌干达鲁班工坊成为全国首批鲁班工坊建设项目,希望大家一起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将乌干达鲁班工坊建成一流的鲁班工坊,共同为学院乃至天津职业教育国际化做出贡献。

    接下来,章建新教授从比较经济学原理、竞争优势理论和推拉理论详尽讲述了鲁班工坊建设的基础理论依据,从鲁班工坊的品牌效应、建设模式、持续建设与发展探讨了鲁班工坊的稳定发展,从多平台构建、教产同行、双向赋能、“引进来”和“走出去”四个方面提出了鲁班工坊可持续发展的逻辑线路,加深了大家对鲁班工坊的理解,指引了未来鲁班工坊的建设方向。


     最后,讲座设置互动环节,埃尔贡乌干达技术学院老师们积极参与,章建新教授耐心为乌方教师解答,受到了乌方教师的高度赞扬。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