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管理内容
2023-04-10 15:01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对外交流的重点工作,校企合作与对外交流处将有计划、有步骤地了解吸收国际上运作的办学模式和课程标准,引进优质的教育资源促进我校的教学理念、教育方法、管理模式的转变,促进师资队伍建设。争取与国外多所大学的合作项目获教育部的批准,同时拓宽合作的范围、形式。进一步加强与国外学校和其它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拓宽对外交流渠道,进一步推进校际间对外交流与合作,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积极寻求与境外高水平大学的合作,通过联合办学、学术交流、学者交往、学术资料和教材的交流、信息往来、国际交流研讨会等形式加强与国外校际间的合作和交流。加强文化交流,提升办学层次,走国际化办学之路。

具体内容如下:

1.利用学院丰富资源,开发具有价值的合作办学项目。

2.做好新进项目的前期联络、协调工作。

3.完成我院合作办学项目资料的起草、拟订和申报审批工作。负责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立项与组织工作。包括对国外合作办学者的筛选、资格审查;合作项目的确认、谈判;合作合同的审核、签订;合作项目的上报、审批等。

4.管理和维护已有合作办学项目,保证其正常运行。

5.了解和研究合作办学相关政策、规章制度,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进行合作项目广度、深度方面的延展。

6.积极宣传和推广我院合作办学项目,面向院内外做好咨询、解答工作。

7.负责国内校际间交流的统筹管理,包括计划的制定、协议的拟订、交流项目的实施、运转情况的跟踪管理和服务等。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