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中乌姆巴莱工业园简介
2023-04-10 15:00

TANGSHAN MBALE INDUSTRIAL PARK COMPANY LTD,中乌姆巴莱工业园,于2017年成立,该工业园是在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和我国外交部长王毅提议下,经乌干达财政部批准,由天唐集团负责筹建的乌干达22个国家级工业园区之一。项目自启动以来,获得了中乌两地政府的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

园区位于乌干达东部姆巴莱市,占地面积2.5平方公里,距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市220公里,距肯尼亚边境65公里,毗邻标准轨距铁路项目和三条国家级公路,交通便利,四通八达,所在位置更是乌干达通往肯尼亚蒙巴萨港的内陆运输必经之处,进出口业务十快捷,运输成本大幅降低,货物可由此分销东非各国,辐射周边2亿人口市场。园区地势平坦,周边劳动力充足,电力高压线安装到位,水资源丰富,电信、网络全覆盖。

园区采取“总体规划、分期实施”的开发策略,5年内开发完成。其中一期规划占地1平方公里,二期规划占地0.7平方公里,三期规划占地0.8平方公里。建有一般工业区、自贸区、保税库、会展中心、仓储基地、以及配套的商业生活设施。规划以农产品加工、冶金建材、装备制造、生活用品、服装纺织、电力电子和医药化工等乌方亟待发展产业为主导,利用乌干达当地丰富的资源和出口免税政策,立足面向2亿人口的东非共同体市场,输出中国成熟的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打造集加工、制造、进出口、海外仓、投资服务及管理、商务咨询于一体化的综合性、国际化新型工业园。

园区建成后计划吸引入驻企业60家,总投资6亿美元,可为乌干达当地创造15000个就业岗位,建成产业多元、配套齐全、服务业便捷的现代化中乌友谊示范园区。园区采用分期滚动发展的策略。整个地块由北至南分为三期发展,每期规模约200英亩。 到2020年底,完成园区电厂、水厂、物流堆场、综合办公楼、展销中心、员工公寓及商业初步配套等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一期1平方公里“四通一平”,约20家企业入驻,拥有含16栋标准厂房的企业孵化基地。到2022年底,完成园区2.51平方公里全面开发。

作为河北省首个在海外经当地政府批准的国家级工业园,意义重大。它不但提高河北在海外的影响力,尤其在目前“一带一路”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新形势下,支持国内企业走出去,将为企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园区地理位置佳、政策红利好、发展前景广、投资回报大,是乌干达最具潜力的国家级工业园,是中国企业赴乌干达投资兴业的最佳选择。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